23 二月 2011

有感而发

刚跟小鱼儿聊天 我就突然拿起报纸
就让我们开始进入一番辩论...突然心里很多隐藏很久的想法涌了出来

有些人会对国家政治有很多看法
比如什么是one malaysia,什么不分种族 都是说说罢了 连说的人自己都没有榜样
难道我父母叫我学好设计 他们就一定要会设计吗?
我对这些一窍不知 我不知道这个concept是谁说的
我不知道政府的职位是如何 谁说话最大

但有时候心里想 很多华人觉得不公平
什么抽税啦 公司里总要有马来人一席 贷款马来人总是有优先权
就算买屋子都有特别优待土族 这时 华人印度人觉得不公平
为什么政府不能像新加坡那样安排得好?
那种族都是平等待遇...

但那些在埋怨的人 为什么不想
难道希望自己是那个要别人优待你 要别人给你特别待遇的人吗?
而不是那种可以被人抽税的人? 证明你有能力啊..你不用经过任何方法去找便宜
你是用过你的头脑而赚更钱的.
如果你觉得马来西亚华人不能立足 那就该准备移民
因为只要有钱 你品德好 应该很多国家都会要你
没有需要在你觉得不好的国家存在...

你说: 因为你是马来西亚人 做么一定要移民 而不可以在这边改变这里的这种观念
那我说 那你就站出来吧 就像黄明志那样

我们讲着讲着...都快要要吵架了!!
真的不舍得说政治 所以我从不看头版...
自己好好的过就好了 家人那么多年缴税也不是一样一句也没说..

我们凭什么?

还有...文凭代表什么?会赚钱=厉害?
我最佩服的是白手起家 不觉得那些从低做起的工作...

到这...我们停了..


*纯属个人意见

3 条评论:

  1. 小糖,什么是政治?
    政治就是治理一个国家的体系机制,也是一种统治和施政的手段或行为。
    所以政治渗透了国家社会的各个层面,只要有人有社会就会有政治,
    不管你喜不喜欢,想不想知道,它总是影响着你。

    不管是谁做政府治理一个国家,肯定会有人不喜欢会有人反对,
    只是反对的声音大还是小,这个政府做对的事多还是犯错更多。

    在民主体制下,人民有权利通过议会选举选出自己想要的政府。
    虽然这个政府是不可能得到100巴仙的支持,但是它制定的政策,
    却是施行在每一个国民身上。

    你不一定要参与政治活动(其实最好不要去沾这潭污水~),
    你却必须要关心政治,行使你能有的政治权利(比如投票)。

    学习设计不需要也不能够与政治时事绝缘,因为对它的理解有助于
    你把事实看得更清,对你的批判思维(Critical Thinking)非常裨益。
    只有判断力强,洞察力高,才能有真正的创造力~~

    有时间可以来找我交流~ 加油!

    回复删除
  2. 其实政府对我们人民来说都会有意见
    都会有自己的想法
    我也是会有啊
    虽然他是关声我们国家的政治与人民的待遇
    但不要因为这原因而影响自己的感情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
    就像每个人都有他投票的权利
    我们不能干涉
    ^^

    回复删除
  3. soo~
    我明白了 那我算是无知哦 这方便我什么都不懂~
    哈哈 但是对这个没有什么兴趣呢 哇哈哈
    将也好 减少了我对马来西亚的讨厌
    毕竟我还是很喜欢我自己是住在这个国家的^^

    小杯同学~
    是啊 你呢?你有对政治了解吗?
    我们从来都没有讨论过将的~哈哈

    回复删除

凡走过,必在此留下痕迹 =)
留个言啊 ♥